Akirak

【梦科技梦】苦海

  ⭕二人无差

  建议配合音乐《Die For You》食用更佳

  私设二人年龄差十岁(28岁的哥哥te和18岁小小梦哟嘻嘻嘻嘻

  techno视角,ooc致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冷。刺骨的冷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身体慢慢变得沉重,海水变得像水泥缓慢灌入我的大脑。窒息的前一秒,我又看见了胶卷里的阳光,沙滩,海水和少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孤僻,疯子,文艺病。这是身边人一如既往对我的描述。毕业于英语专业最后却在毫不相干的电影行业摸爬滚打了十多年。我成为了一名导演,一位名不经传的小导演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至于平时的经费怎么来,也不过是多做一些兼职,或者赚点微薄的稿费,我对于生活质量一直没什么追求。就是这样一个人,在今年夏天被查出了骨癌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收到医院发来的消息那一刻我并不震惊。身体奇怪的变化早已向我宣告着噩耗。微微吃力的抬手摸了摸日益稀少的半长发。要去做个造型吗?我自言自语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上一次出门好像还是半个月前的事了,下意识压低帽檐,向街对面一家理发店走去。推开的门带动风铃的摇晃,空调清凉的气息迎面扑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您好,我想整一下头发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话音刚落,一个金发碧眼看起来15 6岁的小孩从后面探出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WELCOME BRO——想怎么弄,和我说说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狐疑地看了他一眼,实在不太相信他的技术,但在下也别无他法,简单说过要求后,我便坐在椅子上昏昏欲睡起来,任由那小孩摆弄我为数不多的头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嘿,醒醒,看看怎么样 !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睡着的人没有时间意识。不知道过了多久,我晃晃混沌的脑子,睁开眼就看见镜子中的粉毛男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WHAT??? 你对我的头发干了什么?”我忍不住大叫出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小孩无所谓的摆摆手“多好看啊,粉色衬你,更显气色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震惊的说不出话,说真的老兄,你能想象到一个一米九男人顶着一头粉毛的炸裂感吗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再怎么崩溃也无济于事。我浑浑噩噩地去结了账,转身就想赶紧离开这个是非之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帅哥,欢迎再来啊 ! 我叫Tommy,下次来还找我给你打折 ! 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身后缥缈的声音融化在温热的风里,其实半年后再看着一头浅粉色头发,这应该是我人生中为数不多的亮色了。不过也可惜,从此以后我再没来,也没法来这家盛夏角落中的小理发店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回到家,我开始收拾行李。死之前再拍一部电影是不是也很酷?内陆长大的孩子这辈子没见过海,对它仅有的映像也只是书上模糊的图片。经费原因,马尔代夫那种热门旅游景点是我想也不敢想的。在谷歌地图上胡乱的翻着,我找到了一座靠海的小渔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其实一路上还算轻松,毕竟一个二十八岁单身汉真的没有什么行李。拎着我的宝贝相机和一个布袋子转了好几站高铁,终于来到目的地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天气已经转凉了。到达这的第一天,我的相机就英勇就义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那是一个阴天,我随意将装着热乎乎贝果的袋子挂在手腕,双手抬起相机想记录下第一张海景。抓马的是,一群六亲不认的海鸥向我飞来,疯狂啄着我的手指,相机,以及那个香喷喷的贝果。在打斗中,我的相机就这样掉进了冰冷的海水。在那个瞬间,我甚至萌生出想要随它一同跳下去的想法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路过的民宿老板的儿子拽住了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少年温热干燥的手紧紧扯住我的衣领,微凉的海风撩开他额前微长的碎发,露出玛瑙绿色的瞳孔。我缓过神来,垂眸向那人道了谢又转身漫无目的地沿着海岸线走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接近凌晨,海水黑黢黢的早已深不见底。回到民宿门口发现里面还亮着暖黄的灯,轻轻推开门走了进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dream,店家儿子的名字。此时此刻他正坐在大厅的摇椅上昏昏欲睡,见我终于来了,快速跳起身与我搭话。我并不是一个擅长社交的人,只能勉强着自己用简短的语言尽量表现出我的意思。但他还是很兴奋,很难不让人联想起一只大金毛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dream招着手,示意我再靠近些。紧接着从抽屉里翻出了一个物件献宝似的捧在手心。是一个老式胶卷相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不由得怔了怔,没想到这样一个看起来咋咋呼呼的男孩子还有这般心思。我露出了确诊以来第一个发自内心的笑容。初秋的风慢慢吹着,吹过海面,吹过树梢,吹过擦的半干的头发,吹过少年的心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莫名的情绪打乱了一切计划。这是我待在这个小渔村的第三个月。dream早就细心地察觉了我身体的异常,可我们默契的谁都没有提起。冬天的夜晚萧瑟又寒冷,今天是他的十八岁生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少年晃着醉醺醺的头和满身酒气跌跌撞撞闯入我的房间,对此我早已习已而常,对于小孩子,不需要那么多的边界感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dream晃晃手中还泛着水汽的冰镇啤酒“哥哥,今天成年礼,陪我喝一杯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他鲜少向我提出请求,望着那双微微混沌的绿眸,真的很难让人拒绝。接过易拉罐单手撬开,仰起头干了半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这喝法也太伤胃了。”dream皱皱眉,不满地喃喃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我笑着摇摇头,拍拍身边的床板示意他坐过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少年将腿随意搁置在男人身上,若有若无的摩蹭着。我拒绝不了他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不知属于谁的低吟浅浅回荡在耳畔。释放的下一秒,二人顾不上身上的黏腻,双双倒在身后洁白的床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你的心如久雨催涨的大河,地面标识一无所剩被河流淹没,并冲往一个黑暗的地方。而雨仍在地面奔流倾泻不止,每当你在新闻里看到,你就想到,一点没错,这就是我的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dream的母亲找上了我。她是如此温柔的一位妇人。交谈时带着难以抑制的哭腔让人揪心。她落泪着祈求着我,让我离开她的儿子。也是了,半年眼皮子底下的亲热如此细心的女人怎么可能看不出来。没有咄咄逼人,没有撕心裂肺。只是一遍又一遍的呢喃着,放过他的儿子,他还有光明的未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放过她的儿子,他还有光明的未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第二年夏天,不堪重负的身体向我发出最后的警告。再难以活动的手臂,毫无食欲的胃口不断打压着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dream又一次将我约到海滩。“请允许我再自私一次。”我犹豫着答应了他的请求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夏夜温暖的风吹的人心间发扬。四散的白鸽随着绚丽的烟火直冲云霄,点亮了腥臭黑暗的海滩,少年的爱恋肆意又张扬。他朝着我微笑,烟火映的他的眼睛好亮好亮。我掏出那台随身携带的老久胶卷相机,留下了我们的最后一张合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亲爱的Dream,

      我一路上弄丢了很多东西,比如肆意哭笑的能力,比如那些简单又能让你充实的东西,再比如曾经并肩同行的人。一路飞奔以为跑在了时间前面,才发现谁也没能跑过时间。但即便如此也还是有些东西留了下来,比如新奇的爱和几部烂的不行的电影。我不那么念旧,却毫无缘由的相信这些可以打败时间,根深蒂固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以上选自《technoblade生前日记》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在盛夏表白的那个夜晚,techno在仪式最后投海自尽了。dream呆呆的站在距离爱人几百米的地方看着,看着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dream最终将techno的这本日记拍成了电影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呆子,你人生中最成功的作品还是我一手完成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漆黑的放映厅里,dream低沉着嗓音自言自语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全文完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情节可能抓马但是我真的好久没写be了,,让我爽爽

评论(4)

热度(12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